星期日

無辜者的祈禱


無辜者的祈禱 (新編)

1.    主,求你為我主持正義,因我向來行事正大光明,
       我從未動搖對祢的信心。
2.    上主,請考驗我的人品,來勘察我的意識与內心。
3.    因你的慈愛常在我眼裡,我常緊隨你真理的途徑。
4.    我決不與虛偽的人同席,也決不與欺詐的人同行;
5.    我痛恨胡作非為的群體,也不屑与作惡的人同席。
6.    主,我要洗手以示廉明,要在祢的祭壇周圍值勤,
7.    好使我能常高聲頌讚祢,傳述祢的一切奇妙行徑。
8.    上主,我眷戀祢的殿宇,就是祢那尊貴榮顯之地。
9.    別將我和罪人一同召去,也別与喋血者同歸於盡。
10.  因為他們手中盡是詭計,他們右手經常索賄不停。
11.  我一向來行事正大光明,請賜我救恩、將我憐憫。
12.  我的腳立於平坦的大地,我要在盛會之中讚頌祢。


無辜者的祈禱 (原文)

1.    達味作。上主求你替我主持正義,因我行動無辜,
       我曾毫不猶豫地全心依賴了上主。
2.    上主,你儘管對我試驗,對我查考,
       你儘管對我的五內和心臟探討;
3.    原來你的受常擺在我眼前,我常遵照你的真理行走盤桓。
4.    我決不與虛偽的人同坐,也決不與欺詐的人合作;
5.    我常痛恨敗類的集會,我也決不與惡人同席。
6.    上主我要洗手表明無罪,我要走在你的祭壇周圍,
7.    為能高聲向你稱揚讚頌,傳述你的一切奇妙化工。
8.    上主,我喜愛你所住的殿堂,就是你那榮耀寄居的地方。
9.    求你不要把我的靈魂,和罪人們一起收去;
       求你不要把我的生命,與流血者一起剷除。
10.  因為他們的手中盡是罪污,他們的右手滿是賄賂;
11.  我卻一向行動無辜,求你救我,求你憐恤。
12.  我的腳站立於平坦大路,在集會中我要讚頌上主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